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心底无私化春泥 无言良师润新生-张掖市红十字会看望慰问我市遗体捐赠者家属

来源:张掖市红十字会日期:2021-02-11

    生命,因短暂和仅有一次而显得格外珍贵。2021年2月7日,原张掖地区造纸厂退休干部樊荣武永远离开了人世,按照老人遗愿,捐献了遗体,成为我市2021年第一例遗体捐献者。传统观念中人们用葬礼方式宣告自己生命的终结,而樊荣武老人抛弃世俗偏见,崇尚科学、无私奉献,自愿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使她生命的价值得以升华,无私的精神得以弘扬。

    2月9日下午,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姜明桂一行来到樊荣武亲属家中,代表张掖市卫健委、张掖市红十字会看望慰问樊荣武亲属,并详细了解樊荣武生前工作、生活情况,开导亲属尽快走出失去老人的悲痛,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传承老人的高尚情操和优良品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好为社会作贡献。
    遗体捐献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樊荣武老人自愿捐献遗体的高尚行为,为人类攀登医学高峰提供了基石,使一些人能够重获新生成为可能。进一步践行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她的善举为人类生命长河平添了新的华光。樊荣武亲属遵从老人遗愿,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简化丧事流程,控制吊唁规模,采取电话、微信通知亲友等方式,通过网络遥寄对老人表达哀思,树立了移风易俗、殡葬改革的优秀典范。姜主任再三叮嘱市红十字工作人员要积极宣传樊荣武无偿捐献遗体的善行义举,弘扬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捐献遗体的队伍中来,从而推动树立全社会移风易俗、甘于奉献的社会新风尚。她还要求市红十字工作人员要将“三献”工作宣传好、引导好、服务好,积极保障“三献”人员及其家属合法权益,做好后续看望慰问宣传缅怀工作,充分体现社会人文关怀和人道主义情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