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卫生健康委:构建立体严密防线 筑牢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宣教科日期:2021-02-18

新春佳节期间,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张掖市卫生健康委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超长远谋划、精细化部署、高质量建设,筑牢疫情防控立体防线,用实际行动不断巩固和拓宽疫情防控成果。

高站位谋划,高定位贯彻,持续筑牢健康防线。

冬春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始终按照党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机构不、人员不减力度不轻,根据不同时期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聚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思路,应急指挥系统正常运行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先后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推进会、专题会议等,听取防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各项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医疗救助、摸排管控、宣传教育、人物同防、核酸检测、疫苗注射、物资保障等各个方面做出详细安排,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建立健全防控体系持续加大重要物资的储备通过人、财、物全力保障,落实落细了各项工作措施,持续筑牢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安全防线。

高水平推进,高质量落实,持续补齐防控短板。

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落实全新冠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认真研判疫情动态,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效率与质量,加强各部门组织协调及各个环节应急处置能力。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加强督导检查,先后对各县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以及各部门、单位、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3次,梳理排查风险点和存在问题15条,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及时反馈问题所属责任部门,迅速进行整改和进一步完善。协助各成员单位完善“五有”措施,协同商务、交通、文旅、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针对企业、超市、餐饮和住宿场所等重点场所和药品、食品、冷链等重点监测点进行督查指导,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求真无实的作风,形成引导全疫情防控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高标准要求,高密度把控,持续巩固工作成果。

全市严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部三道关口,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18所,确定定点(后备)救治医院14家。组建疫情防控专家组3支45人,流行病学调查、专业消杀、医疗救治、卫生应急等市、县级队伍63支、1204人,储备检测技术人员186名、采样人员1189名。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基层医务人员面对发热患者就诊过程的操作行为和防护措施及疫情应急处置,有力提升了我市基层各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和面对发热患者时的处置能力。根据目标人群的摸底情况统一组织协调,按照分批分时段预约的方式,做到精准预约和限量预约,组织全市各接种单位合理安排接种对象有序接种新冠疫苗,有效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各种实际困难,扎实推进疫苗接种,有效提高了接种效率。截止2月7日已完成第一剂次接种27052人,第二剂次接种4430人,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已完成75.33%。

下一步,张掖市卫生健康委将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安排部署,狠抓各项防控工作任务落实,坚持责任不减、力量不减、力度不减,持续加强预检分诊、隔离留观、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扎实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和留观人员的管控,认真做好分类防控管理服务工作,严守“外防输入”防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