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卫生健康委全面部署市直医疗卫生单位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综治维稳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宣教科日期:2021-02-09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及一季度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2月9日上午,张掖市市直医疗卫生单位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工作会议在委机关11楼会议室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士博同志主持会议。委机关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和具体科室负责人甘州城区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2021年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会议以及全市维稳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检查情况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全系统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巩固和保持安全稳定大局尤为重要,各级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全面部署,强力攻坚。


会议强调,临近春节,人流物流急剧增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和疫情防控责任更重,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增强政治意识,扛牢政治责任,心存敬畏、胸怀大局,以一丝不苟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的状态,抓好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消除一切风险隐患,确保系统内和谐稳定。会议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把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紧抓不放。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放在全局工作的优先位置,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是工作重点再聚焦,把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坚决守牢。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坚持预防在先、防控在前,把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的关口前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着力抓好风险排查,做到不漏一个科室、不漏一个岗位、不漏一个细节,并将排查情况逐一登记,切实做到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三是保障措施再强化,继续夯实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基础。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求,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上手抓、具体科室用心抓的合力机制。四是责任担当再强化,把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共防的防控要求,严防死守,群防群控,全面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随叫随到,发生疫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