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情暖寒冬,张掖市红十字会扎实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来源:张掖市红十字会日期:2021-02-08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广泛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春节临近,张掖市红十字会扎实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一是看望慰问“两癌”患病妇女,守护女性健康。2月3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健委、市妇联及市女企业家商会的爱心女企业家一行,分两组深入甘州区靖安乡、三闸镇等9个乡镇,看望慰问贫困“两癌”患病妇女30户,为每户送上了500元的慰问金和价值500元的大米、糖果、油果子等年节食品,并为患病妇女和家中的孩子送上了充满年味儿的春联、“福”字、窗花和爱心毛衣、儿童书籍等,为患病的姐妹送上了冬日里的温暖与关爱,帮助她们度过一个“满福”的春节。

二是看望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弘扬博爱精神。2月4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姜明桂一行先后来到甘州区、民乐县,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博文、王秀鹏。姜主任关切询问了捐献者们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救人于危难、救人于病患,不图名利、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对捐献者高尚的道德情操、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的思想境界给予了高度赞誉,致敬和感谢捐献者及其家人的大爱精神,并为他们送上市红十字会与社会各界的关爱、新春祝福、慰问金和慰问品。

三是看望慰问贫困家庭,精准帮扶暖人心。2月5日,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带领市红十字会一行深入高台新坝村,探望慰问13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大米、棉被、羽绒服、糖果等过节慰问品,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一行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贫困户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享受政策以及困难问题等,聊家常、谈新年、送祝福、表心愿,倾听他们的意见心声,鼓励贫困户依靠帮扶政策和自身努力过上更好的日子。

四是看望慰问计生特殊家庭,情系困难群体。为让这些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市红十字会联合市计生协会,提前谋划新春慰问工作,实地走访特殊家庭,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了解他们在生活扶助、健康情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失独家庭”出现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困难。连日来,走访慰问失独家庭686户,发放慰问金和生活物资 34万元。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张掖市红十字会长期开展的爱心品牌活动,每年在元旦、春节期间全市红十字系统都会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和关爱。今年市红十字会共筹集50万元物资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重点用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困难的家庭;遗体、器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困难家庭、困难红十字志愿者;贫困“两癌”患病妇女;城乡社区特困群众及孤寡老人,切实把红十字会和社会各界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