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项目展演展示实况在国家公共文化云《非遗传承.健康生活》版块“云上展演”中向全国人民推广

来源:日期:2020-07-09

近日,记者从“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获悉,由张掖市文广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六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协办的张掖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项目展演展示实况在国家公共文化云《非遗传承.健康生活》版块“云上展演”中向全国人民推广。

据悉,在张掖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项目展演展示活动中,共现场展演展示了河西宝卷、裕固族民歌、裕固族婚俗、裕固族服饰四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及部分省、市级非遗项目。活动期间,CCTV13新闻频道的《新闻直播间》栏目、CCTV4中文国际频道的《今日环球》栏目及人民网、中国网、中青网、央广网、中华网、新浪网、网易网、国家公共文化云等40多家国家、省、市媒体对展演展示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各大媒体共刊发《非遗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甘肃张掖:展示传统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保护文化和自然遗产 助力精准扶贫新业态》、《张掖非遗项目展演活动丰富多彩》等视频、图片、文字60多条。

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再次在《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云上展演”版块向全国人民推广和展播活动实况,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认识非遗、珍爱非遗、保护非遗、传承非遗,提高了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激发全社会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对进一步宣传展示张掖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特色文化、提升张掖文化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加大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同时,此项活动在“国家公共文化云”上展播,在实现全国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机构及资源和服务的互联、互通、共享的基础上,为全国文艺爱好者在线浏览、学习、交流、分享免费的公共文化资源搭建了一个更加广阔、内容更加丰富、浏览更为方便、快捷的平台。广大文艺爱好者可以登录国家公共文化云(https://www.culturedc.cn/index.html),进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 “云上展演”版块(https://www.culturedc.cn/thematic/immateriality2020/index.html),点击欣赏张掖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项目展演展示等精彩内容,充实精神生活、共享文化盛宴!(张掖市文化馆  徐莉)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