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项目展演展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日期:2020-06-16


    613日,张掖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项目展演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馆隆重举行。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万福主持仪式,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于永梅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各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负责人,文化馆长、非遗中心主任,全市各级非遗传承人代表及非遗爱好者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于永梅在讲话中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民族精神的载体,又是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的象征,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非遗保护传承力度,深入挖掘整理文化资源,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开展非遗成果展示,强化传承人员培育,创新保护传承举措,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于永梅强调,近年来,文旅融合的步伐越来越快,“非遗+文创”,“非遗+旅游”,“非遗+扶贫”等“非遗+”现象越来越多,非遗被赋予越来越重要的文化使命。这些根植于民间沃土的非遗项目,其传承和发展需要我们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思维方式,要充分利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社会的非遗保护意识,秉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做好联合文章,整合社会资源,实现各方力量从“相加”到“相融”的转变,将传统的文化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等实践中,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推动传统文化资源与新技术新业态相结合, 让传统的文化资源变为现实的文化生产力,实现非遗助推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成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推手。

启动仪式议程结束后,还举办了张掖市非遗项目展演展示系列活动。(张掖市文化馆  梁玉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