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召开第二批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专家评审会

来源:日期:2020-05-13


59日,张掖市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专家评审会在市文化馆召开。会议特邀我市长期从事传统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组,对本次申报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进行评审,市文广旅游局、市县区非遗保护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加强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今年2月,张掖市文广旅游局、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启动了市级第二批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各县区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推荐申报,共报送201名县区级传承人申报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民俗等9个类别70个项目。

评审会上,专家组对传承人的个人简历、传承谱系、学习实践经历以及技艺特点等进行了详细论证和评估审核,讨论并提出了评审意见,最终确定195人入选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

随后,市文广旅游局将对初步确定的第二批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公布。(张掖市文广旅游局  王雅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