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打造多纬度宣传平台 构建网格化管理体系

来源:日期:2020-02-28


打造多纬度宣传平台 构建网格化管理体系

张掖市文广旅游局以实施快手大V培养计划为契机  全面提升文旅宣传推介水平


为进一步做好张掖市文旅资源的宣传推介工作,逐步培养文旅网络宣传达人,为做好疫后文旅行业的企稳回升工作,确保旅游市场从按下“暂停键”后进入“快进键”模式,进一步树立旅游品牌,提高对外宣传的质量和旅游目标客户群广告投放精准度,促进线上线下文旅消费服务,张掖市文广旅游局按照省文旅厅统一安排部署,根据《甘肃文旅快手大V培养计划实施方案》的培养思路,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从多层次和多角度构建、培养全市新媒体、网络短视频等文旅宣传人员队伍。

一是以建设多纬度宣传平台为目标,进一步丰富各类资源。拓展渠道壮大主流声音。与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等中央媒体及腾讯、今日头条、驴妈妈、携程等媒体、网络平台深度合作,精准推送和策划重大主题报道,凝聚线上线下宣传合力,突出张掖元素,持续延伸张掖市城市形象推广的传播半径、提升张掖文旅的宣传热度。整合资源发挥自有阵地。发挥张掖智慧文旅平台数据采集作用,扩充“一部手机游张掖”板块内容,整合市(县)区各类媒体资源,借助媒体融合改革向纵深发展的时机,完成市(县)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挖掘城市内涵进行宣传报道,促进外宣品牌提质升级。

二是以建立多层次人才队伍为抓手,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全市各级文化广电和旅游有关单位、各级景区、旅行社等以快手大V培养计划为契机,组建了包括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4A级以上景区、县(市、区)博物馆等在内的30家快手大V官方政务号53位熟悉网络传播规律、形象素质好的导游、讲解员快手大V队伍,为快手平台集中宣传做好人员储备。同时下发《提升全市文旅宣传推介水平的通知》,要求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有关单位、各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等都要组建自己的文旅宣传队伍,既要完善传统媒体宣传队伍,又要培育新媒体宣传队伍,要将专业化和社会化、宏观性和微观性相结合,为旅游推介活动打好人才基础。

三是以丰富多样化培训方式为依托,进一步提升宣传质量。通过逐步联合快手、抖音、今日头条、微视、西瓜、火山等短视频平台和不断完善自有网络资源,通过邀请网络达人实战培训,邀请宣传名家、名师综合讲授,合作宣传、联合培训等方式,对市级、县区级、景区、酒店、旅行社等不同类型的宣传人员进行分层培训,不断提升宣传文字和拍摄宣传短视频的能力水平,借助第三方平台的运营指导和流量扶持等技术手段,制作发布一批有内涵、有品位、有影响的张掖文旅资源宣传短视频,不断扩大我市的文旅资源影响力和知名度。

四是以健全多手段管理方法为途径,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健全完善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将文旅宣传队伍组建纳入县区工作目标考核,探索将其作为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晋等升级和政策支持的条件之一。按照属地监管、分层管理的方式,强化阵地管理。加强与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网上“意见领袖”等群体的良性沟通互动。根据相关平台反馈的培训参与情况和涨粉、视频创作等情况,评选优秀达人,给予表彰奖励。同时将在有关赴外培训、平台大V深度合作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传媒科技信息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