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文广旅游系统参加《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

来源:日期:2020-08-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宣传部等三部门关于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工作部署,近日,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全市文广旅游系统领导干部150余人通过钉钉直播参加了由省文旅厅举办的《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

讲座邀请甘肃政法大学李静教授,以“民之所安,法之所系”为主题,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重大意义、体系创新和发展变化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主要内容,为全市文广旅游系统领导干部作了一场详细全面、案例生动、分析透彻、通俗易懂的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市局对全市文旅系统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要求,要求全市文旅系统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要把《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等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形成全系统学习、运用、遵守、宣传《民法典》的良好局面。二要突出关键少数和关键群体,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积极开展以案释法活动,切实让《民法典》“落下去”“活起来”。三要强化《民法典》普法宣传,积极开展“民法典基层行”活动,把《民法典》普法作为“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大力营造普法宣传良好氛围,不断强化宣传阵地建设,用好用活新兴媒体,迅速掀起《民法典》普法宣传的热潮。四要推动《民法典》在文旅系统有效实施,把《民法典》作为各级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加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全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