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发展乡村旅游 激发乡村活力

来源:日期:2020-05-09


近年来,高台县深入挖掘县域资源优势和乡村文化内涵,加快推进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脱贫攻坚等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新建成的甘肃华怡轩休闲度假山庄、华梦园小泉丹霞旅游风景区和天月生态园,通过合理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自然生态、民俗文化、传统饮食等资源,为全县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甘肃华怡轩休闲度假山庄建设有土圆仓客栈、红色记忆民俗馆、花枝语温室大棚、绿色蔬果采摘基地、百鸟园、丰收号动车大酒店、自助烧烤长廊、大锅台等乡村旅游设施,推出农家特色餐饮新坝手抓羊肉、脂裹肝、雪域牦牛肉、农家土鸡等特色美食,制作销售纯手工挂面、纯碱烧壳子、手工晒醋、纯胡麻油等农家土特产品。甘肃华梦园小泉丹霞旅游风景区充分利用独有的丹霞地质风貌,主要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木质茶餐厅、木屋营地、垂钓中心、真人CS基地、特色美食山庄、帐篷营地、生态采摘园、户外拓展营地等旅游设施,努力把小泉村建成一个集生态旅游、生态养殖、研学教育、户外拓展训练、旅游行业人才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乡村旅游服务区。天月生态园主要以“我在高台有只羊”养殖基地为主打造农耕文化体验基地,重点建设沙滩游乐场、采摘基地、饲草种植基地,配套建设专家宿舍、实验室、培训室、兽医室、体验室、消毒室等设施,是一个以历史文化、水乡风情、农家生活情趣为特色,集吃、玩、赏、娱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项目,是游客休闲娱乐、旅游度假、避暑乘凉地最佳场所。(高台县文广旅游局 丁静)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