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谢又生赴省文物局对接文物保护等相关工作

来源:日期:2020-06-30

6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赴省文物局对接文物保护等相关工作,并同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玉萍等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及市发展改革委、市文广旅游局、甘州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谢又生简要介绍了我市文物保护工作情况。他说,张掖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境内文物遗存丰富,是我省仅有的四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境内保存有各类不可移动文物1270处,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也是全省文物大市。特别是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对文物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们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探索、创新完善文物保护修复和开发利用新机制、新举措,加快文物保护与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发展。为争取省文物局对我市文物保护工作的支持指导,今天我们前来进行专题对接。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和省上有关部门的汇报衔接,加快推进“智慧+文物保护”,强化优化文物保护队伍,加大文物保护修复项目储备力度,谋划实施张掖大佛寺大佛殿壁画彩塑数字化保护、黑水国遗址保护利用等项目,积极争取纳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实施范围,做好“丝绸之路河西走廊国家文化遗产线路”启动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加快文物保护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文物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省文物局能一如既往在文物保护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张掖指导和帮助,促进张掖文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玉萍对我市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张掖市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揽,以文物保护法律法规为指导,深入发掘、提前谋划,将现有文物保护项目进行科学分类整合,做好前期勘察和可行性研究。要在深研政策、谋划项目、争取资金上多下功夫,尽快形成切实可行的文物保护项目规划,省文物局将对张掖市提出的有关项目给予大力支持,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要不断创新文物保护管理机制,加强充实工作力量,进一步理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体制,持续提高全市乃至全省文物保护管理水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