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甘州:14名讲解员同台讲好“甘州故事”演绎“大美甘州”

来源:日期:2020-05-19

2020518日,甘州区A级景区讲解员技能比赛在甘州区博物馆举行。

本次比赛由甘州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文旅行业工会主办,甘州区博物馆承办。比赛旨在以赛促训的方式,增强讲解员作为文化旅游交流使者的作用,不断提升张掖甘州旅游行业服务质量。参加比赛的14名选手来自大佛寺、平山湖大峡谷、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屋兰古镇、公航旅露营基地和高金城烈士纪念馆等景区及单位。

据悉,比赛分风采展示和景区讲解两个环节。在现场,参赛选手们用制作精美的短视频、PPT等,围绕甘州区平山湖大峡谷、大佛寺、公航旅自驾营基地、湿地公园、九曲黄河灯阵、高金城烈士纪念馆等景区单位,以现场模拟带队的方式,介绍景区场馆建设、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神话传说、红色故事等,精彩的讲解让在场观众听得入神,掌声不断。最终,参赛选手姚丹获一等奖,胡海燕、马翊航获二等奖,林莎莎、申玲、张小燕获三等奖,其他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

讲解员是文化旅游行业中最具活力的队伍,是旅游接待服务的窗口,也是传播甘州旅游形象的重要媒介。今后,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旅游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努力培育一批“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五好讲解员,讲好甘州故事,提升甘州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李杰 张林)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