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5家饭店获授四星级旅游饭店标牌 四星级旅游饭店总数位列全省第一

来源:日期:2020-07-16

7月15日上午,全省旅游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开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省2019年新批准的我市富来登温泉假日酒店、天薇国际酒店、都城假日酒店、御景国际酒店、临泽七彩宾馆5家饭店进行四星级旅游饭店授牌,我市四星级旅游饭店达到16家,位列全省第一。

近年来,张掖市委、市政府秉持生态经济发展理念,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绿色发展崛起的主攻方向,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全国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和全省文化旅游体育医养融合发展“四大示范区”为突破口,举丝路旗,走生态路,打特色牌,培引爆点,深挖七大文化,做好七篇文章,乘势谋势借势,唯一第一专一,精心勾画“山水名城映丹霞•二十四景冠丝路”宏伟蓝图,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近年来,市文广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行业标准,大力实施旅游管理服务水平提升行动,不断提升服务品牌影响力,强化从业人员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和人文素养,狠抓文旅市场经营秩序,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星级品牌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星级饭店评定标准,严格执行国家《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4308-2010)标准及实施办法,加强对贯彻实施标准的监督检查,坚决打击冒用星级标牌、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督促星级饭店学好国标、用好新标、守好国标,激发星级饭店的标杆引领作用,营造张掖国际旅游目的地形象。 

二是强化星级评定复核。按照《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围绕必备项目、设施设备、运营质量、服务质量、安全管理等标准要求,组成专家组,认真开展星级饭店年度评定复核,进一步规范星级饭店标准化服务水平。对开展年度评定复核星级饭店,下发《关于对全市星级饭店开展年度复核工作情况的通报》,要求有关单位和企业逐条梳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进一步强化星级饭店管理,充分发挥带头示范引领作用,规范住宿业有序发展,切实推动我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大文旅行业服务质量培训力度,采取集中办班、赴外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方式,全面提升文旅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先后举办全市星级饭店管理人员赴上海、海南、成都等地观摩学习培训班、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提升培训班170多期,累计培训1.8万人次,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省第四届旅游星级饭店技能竞赛我市获得团体一等奖、单项一等奖3个,排名全省第一。四是强化市场监督管理。保持高压态势,充分发挥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拳头作用,大力开展文化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持续推进“雷霆行动-2”市场专项整治,着力加强对文化市场和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市场秩序等方面的执法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双促进,努力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优质旅游发展环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