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高台县坚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服务规范 掀起红色主题教育热潮

来源:日期:2020-06-23

七一前夕,高台县红色旅游景区持续升温,不少游客前来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追忆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站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纪念碑前,坚定地举起右拳,面对英雄的纪念碑,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不仅游人如织,更有不少头戴红军帽,身着红军衣的党员干部。大家认真聆听红西路军的悲壮历史,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 

  

兰州籍游客:“参观了纪念馆以后,我们真的很震撼,了解了红西路军的艰苦历史,深受触动,也备受鼓舞,我们要珍惜革命先辈为我们带来地幸福生活。”

近年来,高台县着力打造“红色高台”名片,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为突破口,深挖红色资源,加大景区建设力度,强化宣传促销,延伸产业链条,红色旅游吸引力大幅提升。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不断改善馆内基础设施,坚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服务规范,持续优化管理服务水平,先后在红西路军纪念馆配套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第二陈展馆、廉政教育馆等,协调配置了教练机、榴弹炮等退役武器,使纪念馆的红色文化更加浓厚,教育意义更加彰显。还融入VR以及扫码参观展物等体验,让人们更加近距离了解红色故事,传播红色力量,体验红色旅游。同时,在黑河湿地公园建成了红色记忆博物馆,与红西路军纪念馆互为补充,进一步丰富了红色旅游产品,增强了游客体验。今年前5个月,红西路军纪念馆共接待游客23.9万人次,预计6-10月份将迎来参观高峰。 

高台县将红色旅游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策划开发了以“寻足迹、听习语、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红色高台、初心忆站”红色教育实践产品,将红西路军纪念馆、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大湖湾景区、红色记忆博物馆等有效连接,进一步拓宽了红色文化传播渠道,丰富了红色革命教育载体,增强了红色旅游吸引力。近日,甘肃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多个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高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红西路军纪念馆为起点,先后瞻仰红军槐、董振堂军长殉难地、红色记忆博物馆、红军营等,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省文旅厅党员:“此次活动通过回望红西路军战士在高台这块红色土地上留下的那段悲壮激烈、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让我们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地理想信念,激发了艰苦奋斗的使命担当。” 

经省委组织部批准,高台以红西路军纪念馆为载体,成立高台干部学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党性党风教育。至目前,先后接待了酒泉市委组织部年轻干部培训班、张掖市统计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甘肃省自然资源规划研究院等团队近1000人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