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确保全面完成创建任务 ——全市文旅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大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日期:2020-08-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防汛救灾有关会议部署要求,7月31日,市文广旅游局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全市旅游景区安全生产自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并组织督查检查组,深入重点A级旅游景区开展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及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检查,全面督促靠实安全生产责任。8月5日,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文旅行业1-7月份安全生产及市场整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

会上,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万福指出,安全是文化旅游的生命线,要牢牢守住这条红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为来张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健康的文旅消费环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守安全底线,强化担当作为,重点从张掖旅游地貌景观复杂多样、旅游新业态较多、旅游道路交通点多线长、大型文旅节会活动丰富、防汛及次生地质灾害防范难度较大、文化娱乐场所服务参差不齐、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多变等方面深入分析,充分认识到全市文旅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二是靠实工作责任。要坚决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一把手”主要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一岗双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狠抓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深入细致开展“全覆盖、无盲区”的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问题隐患和治理措施“两个清单”,严管重罚,依法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和市场秩序。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要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要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与交通、应急、体育、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合安全执法,形成工作合力,督促指导文旅企业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文旅行业要按照《张掖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精心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全市文化旅游安全管理,有效管控文化旅游安全风险,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各县区要迅速组织本地文旅部门、文化娱乐场所、A级景区、星级酒店等文旅企业召开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议,逐级压实责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管理网络。各督导检查组要充分结合近日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再次深入重点文旅企业及经营单位,对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再督导、再检查,坚决遏制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各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执法人员,全市4A级旅游景区、四星级旅游饭店及部分旅行社、KTV、网吧负责人,共计100多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