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关于招募张掖文化旅游志愿者的公告

来源:日期:2024-03-01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强化全域旅游宣传工作,深入推动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决定在全范围内招募文化旅游志愿者,具体要求如下

一、原则和目标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优秀文化、打造热情好客的张掖城市形象,持续提升游客满意度,围绕“彩虹张掖千人文旅宣传矩阵核心工作,立足宣传张掖、服务张掖,营造人人愿为、人人能为、人人可为的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发展环境,为促进我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招募范围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全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出租车和旅游客运司机、高校学生、张掖籍在外人士、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事业、热爱新媒体宣传人士等。

三、招募条件

(一)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热心公益、热爱文化和旅游事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二)遵守团队的各项管理规定,服从团队组织安排;

(三)具备一定的文化和旅游知识,能够承担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相关任务。

四、服务内容

(一)旅游宣传服务。积极参与张掖市旅游宣传推广,通过微信、短视频、直播等多种渠道关注、转发、评论张掖文旅宣传信息参与线上线下文旅宣传活动,推介家乡好物、好景、好故事,创新营销方式,拓宽营销渠道,广泛宣传张掖旅游。

(二)文旅活动服务。为全举办的大型旅游展会、旅游赛事、旅游节庆等重大旅游活动做好会务保障、礼仪接待、宾客引导、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

(三)景区便民服务。重点景区设立志愿者服务站点,开展景区路线指引、整脏治乱、旅游文明劝导和维护旅游秩序扶老携幼、安全提示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四)行业文明服务行动。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日常工作中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游客遵守文明行为公约,弘扬旅游文明新风尚。

五、招募时间

自本通知印发之日2024331

六、报名方式

将报名表(见附件)发至邮箱411921820qq.com

七、其他

1.此次招募属个人志愿行为与原单位及工作不受影响,对志愿者工作期间缴纳人身意外险。

2.招募志愿者自愿选择参与各类文旅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后期出台的管理办法对文化旅游志愿者进行积分制管理,颁发“张掖市文化旅游志愿者工作证”,并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3.报名信息将严格保密,仅作为组织志愿者活动使用。

联系电话:0936-8212262

附件:“文化旅游志愿者”报名表

          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431日

附件下载:附件-“文化旅游志愿者”报名表.doc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