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文化旅游商品获2022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健康主题)银奖

来源:日期:2022-12-09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健康主题)结果揭晓,甘肃省3项作品获奖,张掖市选送的与你(玉米)同行扎染系列作品获银奖。作品采用扎染技艺,用布做出仿真的玉米挂件和项链、胸针、耳环,并在里面放置用中草药配制成的防疫香料,是集宣传性、装饰性、防疫性为一体的旅游商品。

本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健康主题)以“健康生活、文化创意、地域特色、创新发展”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优秀旅游商品参赛,推动全国全省区市旅游商品快速发展,扩大旅游购物消费,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树立中国旅游商品品牌。张掖市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组织县区“一眼万年”、“来自丹霞山里的问候”、“奇幻丹霞”冰箱贴等1675件文旅商品参赛。

近年来,张掖市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研发出彰显地方特色的红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丝路文化等6个系列180多种2000余件文创产品。组织文旅企业参加农民丰收节、彩虹张掖·乐游甘州、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全省旅游商品大赛等活动,提升张掖特色文创产品影响力和知名度,打造张掖旅游对外宣传新窗口、城市旅游新名片。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