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文广旅游局组织专家实地检查指导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来源:日期:2022-12-0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张掖市全域旅游提质增效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A级旅游景区标准化创建水平。126日下午,市文广旅游局分管领导组织河西学院文旅方面专家,赴甘州区开展A级景区创建提升工作检查指导。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张掖国家沙漠体育公园、乌江镇新河田园综合体、黑河弱水湾等景区,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8973-2003)等国家标准及规定,对景区的旅游标识系统、旅游安全、卫生、旅游厕所、旅游购物、综合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实地检查,对景区品牌创建,风光片和汇报片进行具体指导。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资料、看现场、听汇报等形式,从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服务等方面详细了解了甘州区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将检查情况以汇报会形式进行了点评和反馈,专家组指出,甘州区A级景区创建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景区软硬件设施设备配套比较完善,景区规划立意高远、思路新颖、设计独特。同时,也提出指导性意见:一要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和评定》标准,继续完善“吃、住、行、游、娱、购”旅游要素,加快完善游客服务中心设施设备,突出做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四篇文章”;二要完善景区标识标牌系统,在重点路口要设立鲜明醒目的标识牌;三要在硬件设施、卫生管理、服务水平方面高标准提升,丰富旅游产品业态,为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游乐环境。

市文广旅游局领导对甘州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争创国家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下一步提升完善景区建设做了具体指导,建议相关景区要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深挖地域自然资源特色,传承地域文化特点,持续丰富产品业态,推进景区多元发展。充分认识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标对表,补缺补差,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我市A级景区品牌创建取得实质性进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