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坚定文化自信,让“彩虹张掖”焕发勃勃生机 ——全市文化领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日期:2022-11-07


一个民族的复兴,总是以文化的兴盛为强大支撑;一个时代的进步,总是以文化的繁荣为鲜明标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全市文化领域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实现张掖“一屏四城五区”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曹高鹏: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前进的方向,作为张掖文旅人,我们要深刻认识报告中指出的“推进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意义,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不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温度,多样化、个性化的公共文化服务,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文艺精品为人民服务;引领全市非遗工作者和传承人非遗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文化事业为“彩虹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张掖书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陈冈: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更好发挥张掖书画院研究、创作、交流、公益职能,确保一个运行(常态化工作运行)、实现两个提升(单位工作能力提升、个人创作水平提升)、打造三个展览(全国、全省、本地)、为群众做好四件事情(公益培训、拓展体验、送文化到基层、线上展览)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张掖市文化馆馆长、张掖市非遗传承保护中心主任何得玉: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其是“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全市文化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继续推进实施数字化等公共文化服务,发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张掖文化新辉煌,为全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增色添彩。

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武天: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并感到责任重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文化自信所蕴含的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演艺融合,聚合起坚守正道的定力、砥砺前行的动力、变革创新的活力,书写更加美好的时代篇章。

张掖图书馆(甘州区图书馆)馆长张恒善: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新部署新要求,让我们图书馆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新征程上,张掖市图书馆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全体馆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践行“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宗旨,以全民阅读推广、总分馆建设、文献资源开发、数字图书馆的建设为抓手,叫响做亮‘书香甘州’阅读品牌,引导全市人民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和彩虹张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临泽县鸭暖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宋晶晶: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远,阐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也对今后一段时期的文化工作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纲领性指导,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宣传宣讲会议精神,按照“三个务必”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己任,提供更多更好更有时代特色的精神文化服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风采、新作为。

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文化馆馆程继权: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发展的论述,为群众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我们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注重提质增效,更加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和数字化建设,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为更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公共文化服务。同时,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好红色资源,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英雄,无愧于人民的文艺作品,为旅融合发展,为红色高台绿色家园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山丹县省级非遗项目山丹烙画传承人张志光:作为一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在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做的报告后,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在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中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就我个人而言首先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好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是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学深弄懂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二十大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发挥基层文化干部作用,肩负新担当,迈步新征程,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进一步助推传统文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运用多种培训方式,积极抓好烙画传承创新工作。继续创新山丹马文化系列烙画作品。进一步提高烙画质量,积极探索山丹烙画产品化,商品化,取得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同时让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传统文化走进现代生活。

民乐县文化馆副馆长、美术馆馆长吴开春:聆听了二十大报告,让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我们文化工作者鼓足了干劲,注足了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跟时代步伐,自觉担当、主动作为,不断为时代和人民奉献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好作品,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用充沛的激情、生动的影像记录和宣传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的辉煌篇章,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文艺力量。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团长普俊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为我们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肃南县民族歌舞团全体党员干部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全团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学习过程中,继续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立足自身岗位抓好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以创作为核心任务、演出为中心环节,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使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为铸就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