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烈士信息清查核实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3-02-28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召开工作会议,开展专题研究,明确任务要求,制订推进计划,稳妥推进实施,烈士信息清查核实工作全面完成。

实地勘察,用心采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树立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指定专人负责,参考《甘肃省烈士英名录》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提供的烈士数据资料,走访烈士纪念馆和烈士家属,逐个核实信息,力求收集全面、记录详细、没有遗漏,仔细核对确认,提高信息的精准率。

全面核实,耐心校对。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历史负责、对烈士负责的态度,全面核查临泽籍烈士的基本信息和其参加革命活动的简要情况。通过查阅烈士英名录、党史、军史等资料,详细准确记录每一位烈士的姓名、性别、籍贯、出生年月、参加革命时间、政治面貌、生前部队、曾任职务、牺牲时间地点、事迹简介等基本信息,对烈士信息进行了补充和完善。

严格审核,精准录入。及时修改、完善了烈士褒扬系统中的烈士信息。本次共核查信息432条,通过与甘肃省烈士英名录和换发烈士证信息核对,确定288条烈士信息无误,3条信息系冗余信息删除,同时增加了144条遗漏烈士信息。

此次烈士信息清查核实工作,对录入到全国烈士褒扬系统的信息进行补充完善,届时瞻仰者可通过系统查看到烈士相关信息,起到“褒扬烈士、教育群众”的作用,推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缅怀英烈、关爱烈属的良好风尚。(临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李浩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