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退役军人黄建平援土救援平安归丹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3-02-27

2月21日下午,赴土耳参与“2.6”7.8级地震搜救工作的山丹退役军人黄建平同志在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后平安回家。山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共青团山丹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蓝天救援队山丹中队队部为援土救援顺利回丹的黄建平同志送上鲜花和关心,并与他的队友和家属合影留念。

在座谈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对黄建平同志在危险的救援环境中克服低温大风和余震不断等困难,争分夺秒地营救被困灾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土耳其地震灾区尽快恢复重建付出的艰辛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以黄建平同志为代表的优秀退役士兵近年来始终秉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初心和“若有战、召必回”担当,积极参与全县乡村振兴、环境治理、帮扶慰问、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等活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山丹贡献智慧与力量。

“在省蓝天救援队发起土耳其地震救援号召后,我积极响应,参与距离震中最近的城市马拉蒂亚的搜救工作。在惨烈的自然灾害笼罩下,我和队友们一次次克服困难,一次次咬紧牙关,一次次突破自己,在救援现场坚持到了最后。这次援土救援行动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的爱国初心和报国之志。”黄建平同志这样说,“今后,我将秉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初心和‘若有战、召必回’担当,用实干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奋斗谱写‘一朝入伍,军魂入骨;一声到,一生到’的‘迷彩青春’。”

今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宣传引导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把对军营的热爱情结转化为前行的不竭动力,持续保持和发扬“不畏艰难、敢打硬仗”的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不同岗位上接续奉献、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退役军人的道德和操守,展示一名当代退役军人的最美风采!(山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陈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