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新建东村社区开展退役军人系列活动

来源:日期:2022-12-05


近日,高台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为进一步激励引领辖区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组织开展了“感党恩,跟党走,忆峥嵘岁月,建时代功勋”退役军人系列活动。

举办“燃情岁月光影纸雕”手工制作活动为进一步丰富社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体验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新建东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部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及其家属举办了“燃情岁月ﻪ光影纸雕”手工制作活动。


主动报名参加“和邻月谈”调解队:在社区的号召下,辖区退役军人们纷纷志愿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中来,他们主动报名成为“和邻月谈”调解队的一员,社区发展的大事小邻里纠纷、夫妻吵架,都是他要操心的事,调解矛盾纠纷时他们始终保持军人的韧劲、忠诚,坚持以心换心的工作方法,赢得居民一致好评。



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勇担当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新建东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发动退役军人志愿者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严格执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开展“四送一助力”走访慰问:为进一步深化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退役军人法律知识普及,社区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即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助力和谐社区建设,切实增强退役军人法律知识储备提高辨别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彩页400余份,引导退役军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网格”里座谈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建东村社区组织退役军人,采取“小分队”微信群,一对一宣传“小网格”会议室,面对面宣传“小切口”谈心得,实打实宣传“小视频”传帮带,点对点宣传架起军民连心桥。座谈交流中,

退役军人们分享了各自在部队的服役经历,回忆了难忘的军旅生活往事,并对社区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现场

气氛融洽而又热烈。





今后,新建东村社区将进一步提高标准、强化措施,有序有效有力推动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工作,用情、用心、用力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李琛炜盛丽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