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创新举措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步入“快车道”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12-05

为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临泽县依托培训机构、创业孵化基地和金融机构等主体,深入实施产业、创业、就业“三业联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孵化+实操”“军创+平台”“规划+培训”的服务保障,推动退役军人更充分就业、持久性创业。

“孵化+实操”,为就业创业“点火启航”。新建颐高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着力打造供15家军创企业入驻,集政策咨询、就业培训、成长跟踪、创业帮扶、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平台。深化“政府+金融+退役军人”的服务模式,与邮政储蓄银行、农商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对接,为退役军人及其企业发放贷款5853万元。常态化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积极宣传优秀典型退役军人创业者,使其由“政策享受者”变为“志愿宣传者”,精准服务企业促发展。梳理“军人贷”、就业奖励、减免税收等惠军企政策,持续开展“送政策、帮军企,送服务、解难题”精准服务,送政策进企业13场次,指导4家企业申办减免税金8万元。

“军创+平台”,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对退役军人中失业人数、再就业人数、就业困难人数等进行统计,登记军创企业15家,军创工商个体户55人,建档立卡3900多人,积极对接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和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精准搭建就业平台。开展退役军人“情暖老兵、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推荐会,先后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2场次,借助新兴媒体,依托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网络平台,15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80个,开展岗位发布、信息查询、视频招聘等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

“规划+培训”,为就业创业“领跑加油”。通过愿景规划、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为退役军人开设心理调适适应、就业创业政策、法律讲解、金融服务、法律援助等丰富多彩的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军人尽快实现从兵到民、从部队建设到地方建设的角色转换。依托县职教中心等培训机构,开展汽车驾驶、办公软件、家政服务、健康保健等项目“订单式”培训,实行“直通车”推荐就业,为退役士兵提供便捷有效的“培训+就业”渠道,帮助240名退役军人实现了就业创业。(临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管成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