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退役军人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11-17

11月7日,甘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及《全区党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明清秀领学报告全文,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为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报告提出的“要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是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明确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一要提高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要突出重点,深研细悟。要通过专题学习、个人自学、主题党日、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刻把握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精髓,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注重学习成效,重视学习成果的转化落地。要紧盯退役军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抓。四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以致用。要坚持“行”字为先,“干”字当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全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甘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习向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