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多举措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08-08

今年以来,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为目标,坚持政府推动、政策优先,市场导向、自愿选择、多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多举措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摸清底数,精准服务。为全面掌握我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状况和需求,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施精准服务,定期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常态化摸排统计工作,全县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及个体经营77家,影响力较大企业4家,有就业需求143退役军人,完善更新就业创业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服务精就业准。

建强基地,引领创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荐确定甘肃丝路新世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甘肃天宇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为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融资服务、项目规划等创业服务,切实减轻创业成本,激发创业潜力和活力。至目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共入驻军创企业32家,带动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家属就业88人由退役军人及家属研发开发的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近80个品类,帮助军创企业注册产品商标27个,申请著作版权14项、专利37项。

聘请专家,强化指导。组建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团队、创业导师服务团队、项目管理培训团队和投融资对接团队,形成了一体化、高水平、高效率的服务支撑体系。截至目前,组织退役军人积极参加知识产权、税法知识、直播带货等各类讲座、实操培训班18期,36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免费创业培训,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勇气,也为退役军人成功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对全县未参加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的技能培训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开展技能培训。至目前,已有3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了汽车驾驶、挖掘机(装载机)驾驶、计算机等各类培训班。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提高学历层次。将退役军人免试入学、学费补助等政策告知退役军人,引导19名退役军人报名入学。

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坚持部门联动,扩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助推退役军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打破传统招聘会格局,变“传统”为“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线下专场招聘会和线上直播带岗的形式,开展了2022年春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46家企业为退役军人提高岗位120多个,6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了招聘活动,31名退役军人与用工企业达成初步意向。(撰稿: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殷小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