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八一”双拥走访慰问工作实打实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08-08

“八一”期间,甘州区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双拥走访慰问工作,在全区营造出了尊军、崇军、爱军的良好氛围。 

一是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八一”前夕,区上四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张掖军分区、93956部队、武警中队等10个驻甘部队官兵,送去价值14万元的慰问物品,及时帮助解决部队官兵的实际困难。深入走访慰问优抚对象、抗美援朝老战士等,送去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在退役军人胡有全、岑正华家中,区委书记葛永宏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对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有什么问题或困难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并希望他们积极支持甘州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党增辉、为军添彩。

二是开展双拥宣传重教育。7月27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葛永宏主持召开2022年度区委议军会议,同步召开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强军兴军(2022年)等讲话和文件精神,研究讨论《甘州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清单》等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化双拥共建,精心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届中考评调研准备工作,为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二连冠”打牢基础。同时,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微博、微信、QQ群等媒体作用,利用阅报栏、宣传橱窗、电子屏幕、张贴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八一”双拥宣传教育,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1.5万名退役军人发送节日慰问和双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等短信6万余条。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更新临泽北路和高台北路2条“双拥路”宣传牌246块,设置双拥公益广告3万多条,打造甘泉红色文化旅游区双拥主题公园,设置了双拥文化长廊、双拥景观小品、双拥展示台10个,积极营造出庆祝“八一”建军、双拥共建、军政军民团结的浓厚宣传氛围。

三是凸显常态联系送关怀。7月27日至29日,为积极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扎实开展常态化联系走访和慰问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三个慰问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18个乡镇、5个街道,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优抚对象和部分生活困难退役军人等共计93人,送上了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生活需求,认真倾听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传达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撰稿:甘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习向涛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