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三步走”做好退役军人货车司机党员摸底工作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07-01

为切实做好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民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作为,采取联系摸排、入户走访和帮扶援助等措施,认真开展货车司机退役军人党员摸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扎实摸排明底数。民乐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充分利用县、镇、村三级服务中心(站)力量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摸排。至目前,全县共摸排出货运领域从业人员中退役军人党员13人。

入户走访建台账。对照摸排名单,安排全局领导干部入户走访,充分了解他们的思想、身体、家庭和组织关系转接状况,及时收集退役军人货车司机群体诉求,完善相关信息台账。对生活困难人员,建立货车司机困难人员台账,并与相关单位积极对接,纳入帮扶援助范围。

帮扶援助暖人心。根据入户摸底情况,确定困难人员重点包联对象,并纳入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名单,通过走访慰问、入户面对面谈心等形式准确掌握其诉求,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协调,帮助解决困难家庭的生活生产问题,让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关爱。(民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姚颖光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