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退役军人局:打好“五强组合拳” 推动工作上台阶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06-30

近年来,山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打出了健全服务体系强服务,加强阵地建设强基础,抓牢思想政治强武装,化解矛盾纠纷强维权,落实优抚政策强保障的“五个组合拳”。

健全服务体系强效能。按照“服务不缺位、保障全覆盖、尊崇有氛围、引领建新功”的目标要求和《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标准》,持续推进大马营镇、李桥乡、老军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服务对象超过300人以上的山丹马场,北街社区、长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示范创建工作。完成县服务中心和8个乡镇、117个村(社区)服务站的151名工作人员通讯名录录入工作,为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的基础上,一系列服务保障、权益维护、褒扬激励等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序展开,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医疗服务、优待抚恤等方面,日益享受到越来越多的“红利”,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及服务工作提高至全新水平。

加强阵地建设强基础。多措并举加强退役军人阵地建设,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功能,保障退役军人服务需求。一是通过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设立荣誉墙,进一步提升服务站政治文化建设水平,完善服务站配套设施。二是通过设立法律服务工作站、政策咨询窗口等,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提供优质服务。三是健全退役军人“一人一档”工作机制,搭建起广大退役军人近距离沟通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载体效能,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水平。

抓牢思想政治强武装。通过建设“三支队伍”,即退役军人党员队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和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辅导员队伍,强化党建的指导和引领,不断丰富和深化党建内涵。努力实现退役军人在服务经济发展中不断提升党建水平,在党建水平的提升中不断增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学习先进典型,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葆本色。每到关键时刻和重要节点,如开展疫情防控、精准帮扶、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处处都能看到退役军人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不断诠释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

化解矛盾纠纷强维权。坚决扛起防范重大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解决好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是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刻不容缓的任务之一。坚持“尊重历史、照顾现实、信守承诺、维护利益”的原则,围绕堵点、难点、卡点问题,一案一,深入研判分析,建立工作台账,加强部门联动,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主动担当作为,让遗留的历史旧账得到化解,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平安山丹”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落实优抚政策强保障。落实优抚政策是一项“稳军心、固长城”的重要工作,始终全面贯彻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认真做好各项优抚资金发放工作,真正做到政策有落实、服务有保障。对困难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开展入户走访,实时了解困难退役军人情况,做到“一人一档、一事一议”,确保精准帮扶,切实为困难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排忧解难。2019年至今,累计为优抚对象发放抚恤补助,临时价格补贴、军休人员安置、军功奖励等资金共计4300余万元。山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薛继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