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四个突破”开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06-01

为切实保障和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临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创新发展,以 “四个突破”开创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强化党建引领,在示范典型上全面突破。以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富有成效、能够长效的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示范点、军地合作示范点、法治维权示范点、矛盾化解示范点、就业创业示范点,培树退役军人先锋模范、双拥共建先进典型,持续打造具有“军”的特色、“干”的氛围、“严”的作风的局机关和服务中心(站)。

健全工作机制,在治理水平上全面突破。将退役军人工作全面纳入县委、县政府对镇和县直部门单位高质量发展实绩考核内容和督查内容,建立退役军人事务督查考核机制,健全退役军人政策制度体系,构建起在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的多方支持、多元投入、多点发力的退役军人工作机制体制,推动退役军人事务治理水平全面提升。

加快政策落实,在就业创业上全面突破。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就业情况、就业需求、存在的瓶颈障碍,为全县制定政策、争取政策、落实政策打好基础。会同县人社局及时分析全县退役军人就业形势,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措施落地见效,用好税收优惠、创业孵化基地等政策,争取人社、税务等部门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向退役军人倾斜,最大限度地为退役军人享受政策提供便利。通过举办招聘会、就业推介等方式,进一步拓宽渠道,搭建退役军人就业信息平台,努力实现退役军人顺利就业、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

推进阵地建设,在服务功能上全面突破。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持续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促进全社会尊法守法。扎实推进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建设。通过典型引路、示范观摩等活动,进一步明确建设示范型服务中心(站)的任务要求,让大家学有榜样、做有标杆。高标准建设“退役军人之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优抚优待、褒扬纪念、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在提供倾心暖心贴心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临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张青山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