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疫情防控 张掖退役军人在行动】临泽县“兵支书”成为疫情防控助力军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1-11-09


“退伍不褪色”,这是“兵支书”最真实的写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临泽县48名“兵支书”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在疫情防控主阵地,带领村“两委”班子为群众筑起一道道防线。


守土有责,当好防疫“值班员”。全县“兵支书”同村“两委”干部内防蔓延、外防扩散,确保疫情防控零间断,积极发动全村党员干部带头,制定防控疫情值班表,主动加入轮流执勤队伍,在村交通要道设立了卡点,24小时严阵以待,坚决堵住外来人员入村串户。“作为共产党员、退伍军人、支部书记,冲锋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临泽县板桥镇壕洼村党总支书记冯德军说。



心系群众,做好防疫“宣传员”。组织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宣传单,在村广告栏、宣传栏等醒目的位置张贴宣传横幅,利用大喇叭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的认知,最大限度的调动群众疫情防控自觉性。“疫情主要是依靠呼吸和用手触摸传播,大家要注意尽量不要出门,不去人多聚集的地方,减少亲友聚会,出门要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范,要勤洗手,家里保持干净整洁、要经常通风......”“兵支书”冯德军的声音回响在临泽县板桥镇壕洼村。

爱心传递,做好防疫“保障员”。为保障村民的基本生活,全县“兵支书”积极宣传发放,组织所在村退役军人志愿者和村干部一道,将新鲜蔬菜打包,分到了全村每一户人家。这一举措杜绝了人员的聚集,最大限度避免了人员接触。爱心蔬菜包,不仅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更坚定了村民共克时艰的决心。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兵支书”卡点坚守、入户宣传、用心保障。他们坚守着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坚守着作为军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再次展现了退役军人的风采。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