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赵志安烈士墓迁移安葬到山丹县烈士陵园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07-12

千秋忠烈,百世遗芳近日,赵志安烈士墓迁移安葬仪式在县烈士陵园举行。




赵志安是山丹县解放后的一位革命先烈,1949年9月,一支先头部队到达山丹县陈户镇西门村,时任军中粮秣员的赵志安奉命为部队筹备粮草过程中被地主杀害。当时由于条件受限,赵志安烈士牺牲后被安葬在西门村一块一亩多的空地内。现如今,赵志安烈士墓周边平地下陷一米多深,墓碑由于年代久远未经修整,几乎断裂。为切实提升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红色阵地作用山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充分注重地方习俗、加强人文关怀的基础上,对葬于陈户镇西门村赵志安烈士墓进行迁移,安葬至山丹县烈士陵园,以慰烈士英灵。



能亲眼看到赵志安烈士墓迁移安葬到烈士陵园,我感到十分高兴和欣慰,也了了我多年的期盼和心愿。”县档案馆退休老干部吕国相激动地说。吕国相老同志感动于赵志安烈士的事迹,全程参与赵志安烈士墓迁移安葬仪式。县委党史研究室为赵志安烈士敬献了花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们纷纷表示英雄虽然已经永远地离开,但我们将继承和发扬烈士的精神,使英雄的精神永世长存。退役军人事务局 宋文清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