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9·30”烈士纪念日网上祭英烈倡议书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1-09-23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人民群众:

20148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决定,将9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今年930日是第8个烈士纪念日。在这个追悼英烈、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倡导从即日起至930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开展网上祭扫。畅通网络平台,推行网上祭扫,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附后),进入甘州区西路军烈士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临泽战役纪念馆、肃南石窝会议纪念馆等网上实景纪念馆,为烈士献花祈福,抒写追思寄语,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二、学习先烈事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主题党日,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讲好长征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同时,通过红色主题教育、红色故事进基层、青年志愿者专项行动等实践活动,积极宣扬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

三、勇当时代先锋。在学习英烈事迹和精神的同时,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增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社会经济建设各项工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作出更大的贡献。

让我们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化作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向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先烈们致敬!


                                                     

              甘州区西路军烈士纪念馆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临泽战役纪念馆                                            肃南石窝会议纪念馆



                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923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