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成功举办甘肃省“百城联动”---张掖市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军人家属及其他优抚对象就业专场招聘会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4-04-15

4月13日,由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掖市国资委、张掖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主办,张掖市就业服务中心、甘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张掖市人力资源市场、张掖大地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甘肃省“百城联动”---张掖市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军人家属及其他优抚对象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这是张掖市举办的春季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招聘月活动中的专场招聘,旨在有效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稳定就业。

此次招聘会,有五个县区同步举办专场招聘,全市共参与企事业单位176家,提供优质就业岗位3600个。仅市上专场招聘就有市内外60多家企事业单位线上线下提供就业岗位2750个。现场参加招聘企业20家,提供专属退役军人就业的优质岗位1560个,涉及多个行业和领域,为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的退役军人提供了较大选岗空间。当日,有近600多名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属及就业困难人员等求职者来现场应聘,63名求职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为使专场招聘活动顺利举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军创市场主体服务年”活动,根据甘肃省“百城联动”方案要求,专门发布征集企业公告,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与退役军人就业意愿,通过发布岗位信息,市县区联动,广泛进行宣传动员,有效提高人岗匹配效能,实现精准就业。市上专场采取现场招聘与直播带岗相结合,宣传互动与政策咨询相配套,现场设立信息公告栏、政策咨询台、就业服务台、恰淡室和签约席,切实增强了现场招聘活动质效。

“退役军人政治素质高、组织观念强、专业素质好,我们用人单位都很喜欢。”招聘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求职者积极性都非常高,当天上午企业已收到几十份简历。

退役军人求职者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优质岗位,我对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有信心!”。

为确保这次专场招聘会高质量举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联合几家主办单位提前下发通知,开展求职意向摸底调查,多方协调落实参聘企业、活动场地、直播带岗及活动专区等事宜,并现场详细解读与退役军人相关的金融惠军、就业扶持、税收减免等政策,为退役军人提供学历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

活动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和市人社局领导走进直播间介绍退役军人就业政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进行启动讲话,主办单位领导及市就业服务中心领导现场检查指导。

供稿:就业创业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