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甘肃金控张掖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联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4-0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关爱烈属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着力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4月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甘肃金控张掖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民乐县烈士墓园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总支和甘肃金控张掖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支部共4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青山埋忠骨,清明祭英烈。在庄严肃穆的革命英烈纪念碑前,党员干部全体肃立,为烈士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在墓园上空回荡,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铭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随后,在烈士墓园内,全体人员手持黄色金菊,缓步走向革命烈士墓碑,驻足凝视,告慰英灵,向革命先烈表达无限哀思,大家在庄严肃穆的祭奠仪式中受到浸润式的精神洗礼。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民乐县六坝镇农耕博物馆、双拥主题公园、民乐县河西解放纪念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中,党员干部瞻仰烈士遗物,缅怀先烈伟绩。纪念馆内的一件件实物、一幅幅老照片,全面立体呈现了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让大家了解了当年红西路军的英勇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鲜花寄哀思,传承慰英魂。此次活动,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总支与甘肃金控张掖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支部跨界联动开展的一次“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缅怀先烈、讴歌英雄,引导大家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仅是一次红色精神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英烈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为建设幸褔美好新张掖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作为、新风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雷勤国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