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4-03-18

3月1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回顾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月香主持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学英指导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县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责任落实,靠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要突出强基固本,在提升组织力、加强规范化、推进工作创新上下功夫,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标本兼治,坚持不懈加强党内法规学习,扎实开展集中纪律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从严从实,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坚持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机关作风“大转变”一体推进,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用工作的高效率跑出发展的加速度。

会上,局机关党支部、市军供站党支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分别汇报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学英传达了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2024年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巩固学习教育成果;二是深化政治监督,持续护航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惩贪治腐,持续提升治理效能;四是深化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五是深化纪律建设,推动遵规守纪成为自觉;六是完善监督机制,推动形成主体监督合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