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战友们!就业困难退役军人首次创业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30万元或可享受5000元补贴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4-03-11

为进一步筑牢退役军人就业帮扶底线,努力使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及时就业,保障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近日,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张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8部门转发了《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8部门关于印发<甘肃省加强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的具体措施>的通知》,该通知从提供多样化帮扶援助、落实政策性帮扶措施、形成高效能帮扶机制等方面,结合实际提出的十二条具体帮扶措施。

《措施》第(九)条落实创业扶持政策中指出“对就业困难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小微企业的,以及对企业吸纳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并符合条件的,按规定落实税费支持政策。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或合伙创业,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个人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符合条件个人贷款总额度的10%,按规定给予财政贴息。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出台‘退役军人创业贷’优惠政策。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试点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5000元。”

《措施》共提出3个方面、12条措施,请广大战友掌握政策、把握机遇,成功创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