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4-03-07

3月6日下午,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明确方向,部署任务,全面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月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多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新提升。工作成绩得到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广大退役军人的认可,全市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得到持续提升,全社会尊军崇军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突出问题导向,勇于开拓创新,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就业安置、优待抚恤、双拥共建、帮困解难、矛盾化解上持续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实效。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抓实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切实把退役军人的心凝在一起、劲聚在一起。要全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聚力解决部队和官兵后顾之忧,落实落细拥军优属政策,加快提升拥军支前能力,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要精心做好安置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安置工作质量全面促进就业创业,进一步完善“三带一送”机制,拓宽就业渠道,为退役军人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要着力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加强抚恤优待工作,强化军休服务管理,加大帮扶援助力度,为退役军人局成一批可感可及的实事。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开展政策落实清零活动,强化配套政策落实,提升服务保障效能。要持续转变作风,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

会上,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思路打算、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军休干部管理服务、烈士褒扬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暨政务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市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退役军人服务站优秀站长,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各科室和局属单位全体干部;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负责同志;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负责同志及受到通报表扬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市局办公室:管平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