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电赋能再出发 理清思路快发展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4-02-26

新年伊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利用3天时间召开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会议,集中开展了“学政策 理思路 开新局”学习研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工作,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跑出退役军人工作加速度奠定了坚实基础。局全体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研讨。

在一天的谋划部署会议上,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紧紧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谈打算、理思路、定措施,谋划2024年重点任务和发展目标,结合各自职能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详细梳理,结合省市重点工作谈思路打算,安排部署新一年度重点任务、重要活动和特色品牌创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落实举措,使全体干部都明确了各自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有任务、科室互配合、上下相协调的干事创业氛围。

通过谋划部署,全体干部在细化责任分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等方面主动寻求突破和提升,以最快的速度和更高的效率全身心投入到了各项工作中,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工作理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冲刺一流。

在2天的“学政策、理思路、开新局”学习研讨中,认真组织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各科室、单位梳理了去年以来中央、省、市最新出台的20多个政策文件和规定办法,由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政策解读,围绕如何贯彻落实进行研讨交流,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和建议。交流研讨内容涉及领导讲话、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权益维护、烈士褒扬、军供保障、军休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等10多个方面的退役军人工作。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吃透了政策文件精神,分析研判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分管领导不仅了解和熟悉了自己分管领域和科室的重点工作,而且增进了各科室和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切实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规定,把服务退役军人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局办公室  宋丽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