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春节送关怀 真情暖兵心: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春节全覆盖走访慰问烈属、困难退役军人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4-02-05

1月25日至27日,省厅二级巡视员权保社一行深入张掖市各县区走访慰问84名烈属。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详细了解烈士牺牲情形和烈属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米面油、毛毯等慰问品,对他们致以新春慰问,激励他们秉承烈士光荣传统和良好家风。

1月26日,民乐县开展“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波司登情暖民乐县”防寒服发放仪式,现场为11名困难退役军人发放防寒服。防寒服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对接中华慈善总会提供的,主要捐赠对象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系统在库困难退役军人。全市采取集中发放和入户发放相结合的方式为50名困难退役军人发放了防寒服,在烈烈寒风中送去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丝丝温暖。

1月下旬以来,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筹措资金,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困难退役军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春新春慰问。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慰问对象促膝长谈,认真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积极宣讲优抚优待政策。同时,市县区还发动相关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至目前,省级领导慰问我市退役军人1人,省厅慰问组慰问张掖烈属84人、困难退役军人50人、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20人,市委、市政府慰问困难退役军人1831人,累计发放慰问金90.28万元、慰问物资价值18.47万元,做到了困难退役军人春节走访慰问全覆盖。(杨峙飞  汪小光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