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张掖‖调研督查 全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3-03-28

近日,张掖市利用一周时间,分三组对全市各县区、各成员单位和驻张部队创建双拥模范城(县)工作进行调研督查,全面扎实做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验收各项准备工作。

各调研组深入基层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双拥主题公园、烈士陵园、拥军工作站、军民共建学校、医院、车站、机场、军营图书室、训练场等双拥共建点,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了解和随机抽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各部队双拥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等相关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双拥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双拥办主任会议精神,以全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验收为契机,紧盯关键重点,主动对标对表,敢于担当作为,不断探索创新,持续抓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一要在验收谋划上再细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争创工作放在统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精心谋划实施,从组织领导、政策落实、行业拥军、环境营造、服务标志、优待措施、活动形式等方面,列出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方案,强化措施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整改销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完成考评验收各项准备工作。

二要在亮点打造上再凸显。发挥我市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以军民共建双拥林、双拥路、双拥主题公园、双拥文化广场等为重点,做好红色品牌文章,培育打造一批主题鲜明、亮点突出、覆盖全面、影响明显的双拥示范点。

三要在氛围营造上再加力。在公共服务场所设置“军人优先”“军人窗口”“军人免费”等醒目标识,充分利用宣传牌、广告牌、工地围挡、道旗等,增强创建宣传效果,构筑人人关心国防建设,个个参与双拥创建的群众基础。

四要在落实政策上再用情。把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作为双拥工作的重要任务,全面落实双拥优抚安置政策,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切实当好驻军部队和广大官兵的坚实后盾。

五要在资料准备上再完善。要严格对照考评细则,逐项落实每一项评分标准要求,制定分工,收集、整理、完善创建资料,做到制度文件健全完善,基础资料规范统一,工作台帐完备齐全、相关数据真实可靠。(张掖市双拥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