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高台临泽山丹肃南隆重欢送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3-03-23

又到入伍季,近日全市各县区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张掖热血男儿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开启参军报国荣光征程。


高台县:欢送新兵踏征程  举行仪式当勉励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3月15日上午,高台县为2023年上半年入伍的25名新兵举行隆重的新兵欢送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孙健、县人武部部长石栋出席仪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镇负责人及新兵家属参加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孙健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入伍新兵们表达了祝贺,勉励他们在部队要听党指挥,刻苦训练,牢记军人使命,担当强军重任,早日建功立业,向家乡报喜!并表示党和政府将进一步落实好拥军优属相关政策,积极为军人家庭排忧解难。同时向入伍新兵赠送了行李箱,发放了光荣牌、大学生参军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就义务兵家庭优待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入伍新兵即将告别家乡、昂首阔步奔赴祖国各地,踏上保家卫国的光荣新征程,开始各自的军旅生涯,掀开人生新的篇章。

近年来,高台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各项优抚优待政策,累计发放大学生参军入伍一次性奖励金114.5万元,高原兵奖励金39万元,义务兵家庭优待金930.7万元,为现役军人发放立功受奖奖励金31.72万元。各项优抚优待政策的落实,营造了浓厚的拥军优属良好氛围,激励了更多有志青年参军报国、履行义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助力加油。


临泽县:“三抓三促”赋动能  尊崇之光耀枣乡


3月15日,临泽县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县委党校三楼报告厅举行,欢送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25名身着戎装、佩戴光荣大红花的新兵气宇轩昂、精神抖擞,肩负着家乡人民的期望和祖国的重托,即将启程奔赴军营,踏上报效祖国的新征程。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25名新兵送上了印制有“携笔从戎,建功军营”字样的精美笔记本和笔,希望他们不负家乡人民的期望,把满腔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接受系统的军政学习和刻苦训练,把自己打造成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军人,全面增强保卫祖国的能力,充分展示临泽青年的精神特质,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革命军人,努力在部队建立新功,以实际行动为家乡争光,为军队争光。


山丹县:着军装 续传承 踏征程 


3月17日下午,山丹县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座谈欢送活动,26名优秀青年身穿迷彩服、佩戴大红花、肩披“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绶带,英姿勃发,带着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踏上保家卫国新征程。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周和平,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毛雄,人武部部长丁建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及新兵家属参加欢送会。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新兵家属发放“光荣之家”荣誉牌,为新兵赠送了纪念品,县妇联为新兵赠送了励志书籍礼盒,随后与新兵召开了座谈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用心用情做好军属服务保障工作,积极落实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大学生参军入伍一次性奖励金、高原兵奖励金,尽心尽力把党的各项拥军优属政策落实到位。新兵们纷纷表示当兵是他们一直以来的梦想,进入军营以后,一定服从命令,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当优秀士兵!



肃南县:扬帆起航新征程 热血青春献军营


3月16日上午,肃南县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在县人武部举行,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马光刚、县政府副县长唐元丰,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及入伍新兵家长出席大会,为光荣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殷切嘱托。激励大家敢于迎接挑战,树立远大志向、履行神圣使命,在部队的大熔炉磨练自己,努力成为合格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活动现场,6名新兵身披绶带、胸带红花,精神抖擞、英姿勃发,纷纷表示,会牢记嘱托、扎根军营、加强学习、苦练本领,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临行前,军地领导向新兵献哈达,送上真挚的祝福,祝愿他们早建功勋、早传捷报。随后,新兵们在家乡亲人们的声声祝福中,满怀献身国防的豪情壮志,踏上从军报国、不负韶华的新征程,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奉献青春年华。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