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2023·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3-03-22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人民群众:


在清明节这个祭奠逝者、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倡导从3月21日起至4月10日集中开展“2023·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先烈,学习英烈,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开展网上祭扫。畅通网络平台,推行网上祭扫,单位和个人可通过中华英烈网网址:http://www.chinamartyrs.gov.cn/),从标题行点击烈士英名录选择甘肃省张掖市,为烈士点烛祈福,抒写追思寄语,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也可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参观我市网上实景纪念馆(二维码附后)。

二、学习先烈事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殷切嘱托,结合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创建要求,通过主题党日,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植树披绿,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通过宣讲红色故事、颂唱红色歌曲、红色志愿服务、走访烈士遗属等实践活动,积极宣讲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

三、勇当时代先锋。在学习英烈事迹和精神的同时,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增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作出更大的贡献。

清明追古思今,是我们共同的情感表达;推进移风易俗,是时代发展的现实要求。让我们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文明创城的实践者,积极参与清明祭扫英烈活动,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化作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向革命英烈致敬!


      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3月21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