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张掖:“四强化”扎实做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验收准备工作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3-03-14

为全面做好迎接新一届全省双拥模范城(县)考核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张掖市以“四强化”扎实安排部署。

强化政治责任,高站位谋划双拥工作。要胸怀“国之大者”,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放在统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精心谋划实施,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军地双拥共建、融合发展。

强化双拥宣传,高层次营造双拥氛围。制定细化迎检工作宣传方案,充分发挥“报、网、端、微、屏”等媒体作用,加强阵地建设,积极开展“金张掖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评选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集中性主题教育,构筑人人关心国防建设,个个参与双拥创建的群众基础。

强化任务落实,高标准夯实创建基础。紧盯关键重点,聚焦向战为战,把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作为双拥工作的重要任务,提升拥军支前水平;紧盯所急所盼,全面落实双拥优抚安置政策,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切实当好驻军部队和广大官兵的坚实后盾;坚持以为人民服务宗旨,把实现“强军梦”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双拥在基层”“丝绸之路文明线”“送立功喜报”等双拥共建活动,发挥我市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着力培育打造拥军特色品牌。

强化组织保障,高质量做好检查验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健全创建工作领导体系和组织体系,从组织领导、政策落实、行业拥军、氛围营造、优待措施、活动开展等方面,列出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方案,全面做好2019-2022年文字、图片、音像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督查检查,及时跟踪督促整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整改落实不到位、工作任务未落实、因失职失责影响整体争创工作的严肃问责。(张掖双拥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