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出台《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若干措施》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3-02-02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和《甘肃省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若干措施》,近日,张掖市委办公室、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张掖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印发了《张掖市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的出台,是张掖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挖掘红色资源禀赋,提升烈士褒扬工作质效,推动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创建和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张掖市高度重视烈士褒扬工作,以打造“西路军红色基因传承地”品牌为抓手,将烈士纪念设施列入“十四五”统筹规划建设,与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创建同抓共建,推动烈士褒扬工作创新发展。2019年以来,多方筹措资金2000多万元,积极推进烈士纪念设施基础维修改造提升,硬件设施条件明显改观,红色宣教功能进一步拓展。结合清明节、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时机,举办形式多样的缅怀纪念活动,积极创新平台载体,广泛开展英烈故事进机关、进校园、进乡镇、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活动,让英烈精神在张掖大地传唱。深入挖掘英烈事迹,积极创作红色作品,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不断提升红色教育的感染力和“红色张掖”的知名度。扎实做好烈属优待抚恤、走访慰问,着力解决好烈属在生产生活、就医就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问题,尊崇英烈、关爱烈属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若干措施》从建好用好纪念设施、关爱尊崇烈士家属、宣传弘扬英烈精神、切实加强工作保障四个方面对高质量推进烈士褒扬工作细化了任务内容,明确了责任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若干措施》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烈士褒扬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积极探索具有张掖特色的烈士褒扬纪念发展模式,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主阵地功能作用,开展经常性、多样性红色教育和祭扫纪念活动,引导人民群众自觉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雄烈士,传承弘扬英烈精神。要拓展经费渠道,建强工作队伍,健全奖惩机制,推动烈士褒扬工作落地落实。(权益保障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