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2022年秋季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就业招聘月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12-06

12月1日,历时一个月的“张掖市2022年秋季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就业”招聘月活动圆满结束,全市广大退役军人、招聘企业踊跃报名,参与线上招聘和相关网络直播活动,实现了供求有效对接。其间共有230多家企业在线上提供5000多个工作岗位,12.2万名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及有就业需求的其他人员登录相关网站在线上和进入直播间观看浏览用工信息,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24人。

此次就业招聘月活动以“贯彻二十大·助力再就业”为主题,由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掖市总工会主办,张掖市人力资源市场承办。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搭建用工单位需求与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平台,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助力退役军人早日实现就业创业。主要服务对象为有就业意愿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及有就业需求的其他人员等。

招聘月活动期间,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全省百名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直播带岗.服务老兵”活动精神,先后举办了7场“直播专场”活动,发布招聘信息10期,市县区12名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和市县区人社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总工会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创业担保贷款、“税收优惠”、“个体工商户服务”等相关优惠扶持政策进行解读。省级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张掖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华瑞麦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立瑞分享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经验。28家国有企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走进直播间开展直播招聘,共有223家企业参加,提供优质就业岗位4659个,有3.6万多名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及有就业需求的其他人员浏览观看,效果良好。

“直播带岗专场活动为退役军人与企业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的平台,进一步拓宽了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提供了就业机会,我们公司今后计划最少招录300-400名退役军人,使退役军人要占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着力打造一支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团队”,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志祥说。

下一步,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努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保障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让退役军人就业有机会、创业有舞台,使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