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3家企业、18名个人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评聘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11-10

近日,张掖市甘肃鼎信陇源科技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表是文化传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尧熬尔原生态文化传承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评为第三批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其中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尧熬尔原生态文化传承有限责任公司为全省首家少数民族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蔺海鲲等18名个人被聘为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专家。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统一为“孵化基地”颁发牌匾、为“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今年以来,张掖市大力加强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扶持,通过技能提升培训、搭建服务平台、优化创业环境、落实优惠政策、广泛宣传典型,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和稳定就业,打通就业“堵点”,搭建就业平台,实施“兜底”帮扶,坚持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举措,积极支持孵化基地和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工作,全面落实经营场地、水电减免、投融资、人力资源、宣传推广等相关政策,努力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创造条件,确保孵化基地和指导专家有效发挥作用。

截至目前,张掖市纳入省级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培训联盟教育培训机构已有44家,全市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在原有5家的基础上又命名了3家,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达到8家。这次聘请的18名省级专家有11名为上批聘请专家,本批新聘请专家7名。这些专家涵盖河西学院、市委党校(张掖行政学院)、山丹培黎学校、市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县区职教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传播公司、旅游发展公司、培训基地等方面的负责人和专家、老师、干部、企业经理等,他们层次高、范围广、资历深,有广泛的社会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基础,对全市退役军人学历教育、技能培训、能力提升、就业创业以及其他方面的专项培训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