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洪灾无情人有情 排忧解难显担当---高台县18户受灾退役军人家庭得到救助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11-03

近日,高台县罗城镇天城村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受灾退役军人定向救助仪式,受灾的18户退役军人家庭每户领到了3600元救助金,这是全市“喜迎二十大-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8月,张掖市高台县罗城镇突遭强降雨侵袭,引发山洪灾害,造成部分村庄水涝严重、房屋浸泡甚至倒塌、农田渍涝。灾害发生后,市、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最为严重的罗城镇天城村了解情况,逐一摸排退役军人家庭受灾情况,加大对受灾退役军人家庭生活物资的保障和慰问帮扶。根据受灾实际情况,有18户退役军人家庭受灾特别严重,市县领导一边发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密切关注灾情动态,帮助做好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一边引导退役军人在灾难面前树立信心,自强不息重建家园,并积极主动地向省厅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申请专项定向救助金5.4万元。资金争取到位后,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亲赴现场,举办了隆重的发放仪式,第一时间将救助资金发放到每一位受灾退役军人手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截至目前,全市深入各县区,集中开展“登门走访送温暖”,慰问老复员军人、伤病残退役军人、老英雄老模范、鳏寡孤独等退役军人15名,救助帮扶困难退役军人62名,慰问救助资金达10多万元,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广大退役军人当中。受到救助的退役军人激动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退役军人“娘家人”,给了他们关爱和帮助。纷纷表示,今后要时刻保持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继续发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为社会做贡献,给军旗增荣光!(权益保障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