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五抓五促”筑牢廉政风险堤坝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08-18

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密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规范权力运行为中心,以创新工作机制为抓手,通过“五抓五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一是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38名党员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逐级分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主动督促、主动检查。

二是抓警示教育,促筑牢防线。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监委相关会议和《张掖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置诬告陷害行为实施办法(试行)》等重要文件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召开警示教育会议,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通报典型案例、局领导专题讲授廉政党课。建立党组中心组成员学习群,及时发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推送的党风廉政建设提示卡,召开节日廉情教育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抓风险排查,促漏洞堵塞。通过党建工作调研,面对面分析研判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梳理的“小微权力”清单和廉政风险点,对排查出的17项小微权力和23项廉政风险点,制定了《2022年度“小微权力”清单及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实施相应的防控措施48条,着力构建了覆盖每个科室、每个支部、每个岗位、每个人的“点、线、面、网”四位一体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有效堵塞了风险漏洞,切实规范了权力运行。

四是抓谈心谈话,促廉洁自律。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班子成员针对分管领域工作,不定期与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节假日前夕,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有关纪律规定,及时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对6名晋升调整的科级干部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每名干部作表态发言,党组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

五是抓调研督查,促任务落实。以调研方式对各支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听取各支部工作汇报,及时指出各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狠抓党员发展工作,对非党干部进行谈话引导,积极吸收1名干部加入党组织,1名干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围绕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移交安置、专项资金发放、政策宣传等方面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2019-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专项资金使用高效、规范、安全。通过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不定期对机关纪律作风和担当作为情况开展检查,不断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提升效能。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