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讲话、练技能、强保障”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08-10

为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军”字特色的支部党建品牌,8月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学讲话、练技能、强保障”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并参与开展了军供保障技能岗位练兵活动。局机关、服务中心、军供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



活动以军供保障技能岗位练兵活动为开端,依托市军供站8月9日接受的军供保障任务,全体党员干部12时准时在市军供站军供保障大厅集合,按照预定计划参与军供保障任务。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任务受领、快速集结、供应准备、饮食制作、食品检测及留样、供应送餐等流程,快速反应集结,准确领受任务,全身心投入饮食供应保障作业。


全体党员按照党总支“一家三先锋”品牌,接受支部任务分工,分别佩戴党员先锋岗、服务保障先锋岗、应急保障突击队袖章全程参与饮食供应应急实战演练。党员干部以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择菜、洗菜、切菜、菜品及主副食制作、分装打包、上站台送餐等环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过往官兵将下车到就餐大厅堂食改为火车站台接送份餐,根据任务情况,本次过往官兵人员多、任务紧、停留时间短,任务份餐必须按时按点送到,且要保证饭菜的质量和安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忙碌碌,几百份丰盛、可口、美味的餐食在全体党员干部的有序协作中,顺利送到了官兵手中。


应急军供保障演练活动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白登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变质的一线总指挥》。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体现。局党总支在总结主题党日活动时指出,此次活动是我局落实市委基层党建“四化四提”强基固本行动部署和市直属机关工委《市直机关培树党建品牌工作实施方案》,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实践,各支部要按照党总支“一家三先锋” 模式,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之家” 党建品牌创建 ,结合各单位职责着力打造机关支部“关爱老兵先锋”、服务中心支部“服务老兵先锋”、军供站支部“军供保障先锋”三个特色品牌党支部 ,把“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落实落细,真正达到以党建促工作水平提升,以活动促党建品牌培树的目的,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撰稿:管平平  张奇龙)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