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退役军人局强化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日期:2022-07-18

7月15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月香带领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赴2个共驻共建社区疫情防控点、局属单位就疫情防控点设施配备、人员履职、值勤值守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要求干部职工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

在共驻共建社区新乐社区配件公司家属楼疫情防控点,安月香详细了解了小区内居民基本情况,现场查看了值班人员落实“一扫三查”情况,并对小区部分居民扎堆聊天进行了劝阻,及时宣传疫情防控规定。她强调,作为共驻共建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与社区沟通衔接,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外来人员盘查、居民进入扫码登记查验等工作。每名值班干部都要做到“人在心在责任在”,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认真查验进出小区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劝导居民不聚集、不扎堆,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防线。

在市军供站共驻共建社区火车站街道军供家属楼防控点和局属单位市军供站,安月香实地检查了楼宇及站内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场所消毒、人员健康监测等情况,并对军供站党支部担负的疫情防控点值班秩序进行了规范。她强调,军供站和家属楼紧密相连,地处火车站旁边,人员流动性大,外来人口多,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严格排查进出人员,对值守小区内人员情况做到“一口清”。要积极作为,主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督促周边居民及商户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

检查结束后,安月香与分管领导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商讨,第一时间细化了局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对单位内部防控和社区值守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